俄罗斯破冰跨境物流 配送时效缩至15天

7月19日消息,日前,由深圳中环运国际物流与俄罗斯物流公司PONY EXPRESS联手推出的中俄跨境物流服务“俄邮宝”正式上线,使用该服务后,将在15至25天内,将货物送达俄罗斯买家手中。
  
  除了时效快的特点外,“俄邮宝”针对市面上的中俄快递价格进行调整,以100g为计价单位,整体价格低于香港小包挂号和EMS等常用物流服务。
  此外,在服务质量方面,“俄邮宝”承诺卖家可以直接填写英文面单,货到仓库即可上网,从收货地开始到海外买家收货,全流程全程在线跟踪,保障货物安全;同时,以卖家货物交付给中环运公司当天开始计算,货物超过30天未送达买家手中,运费全额退还。丢件单件赔付300元人民币。
  据中环运国际物流方面介绍,该服务目前仅在深圳、广州、义乌、上海等地提供上门收货服务,单日发货重量在8kg以上卖家我们提供免费上门取货服务。而在收货方,只支持莫斯科市和圣彼得堡市。
  近来,俄罗斯外贸电商市场日渐火爆,2012年俄消费者购买国外网站商品支出约800亿卢布(约合158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单支出2700卢布。同年,俄邮政入境快递邮件、包裹和小包数量达3000万件,增长50%,其中从中国入境的邮件量增长势头迅猛,占俄罗斯邮政国际邮件的比例从8%增至17%。
  不过,俄罗斯国土面积跨度较大,也造成了其物流运输时间的不稳定性。给外贸电商卖家在配送、退换货方面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中俄跨境电子商务还面临货物通关、检验检疫、支付等瓶颈。
  莫斯科市和圣彼得堡市两个城市占比速卖通俄罗斯买家订单量的70%。不过,跟据速卖通今年5月份发布的信息显示,由于大小包物流对俄罗斯的货运能力持续不稳定,针对俄罗斯寄出的货物的承诺运达时间上限由60天暂时延长至90天。
  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卖家通过流行的中国邮政小包、香港小包等方式向俄罗斯发送快递,普遍的送达时间在40天到90天之间,按照原本60天的最长送达时间仍会有部分货物无法按时送达。



© Copyright 2011-2023 深圳市亚速维亿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95693号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世外桃源创意园C栋3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