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课:库存管理专题

供应商送货到库房,库房按采购单入库。然后检查货到齐的订单,批量出库给打包员,打包员按出库清单包货、称重。最后扫描每个包裹,快递运走。

20130524174708

出库与发货


 

将商品从库房里拿出来,给包货人包货、或给质检检查,这叫出库。

包裹包好后,物流公司来取走,这叫发货。

出库不意味着发货。

 

出入库原则


 

商品出库或出库,一定要说明原因,不可以莫名奇妙地出库或入库。如果商品是被客人买走了,则一定要填写关联订单。如果是因返修、测试等出库,则一定要在备注中写明原因。

 

aaa

 

按采购单入库


 

通常情况下,库房都是按采购单入库的。如果采购部没有采购,则供应商送过来的货不应该入库。在“待入库采购单”中,点击“入库操作”,系统会弹出入库单,并自动填写好商品名称、数量、关联订单、采购人、实际到货时间等信息。

 

bbb

 

cccc

 

 

按订单出库


 

通常情况下,商品出库是应该关联到订单的。在“待出库订单”中,您可选中多个订单批量出库。您可点击“打印”按钮,打印出库清供领用人签字单。

 

ddd

 

 

发货


 

 

在“待发货订单”中,列出了所有可发货的订单。点击“发货”,填写相关信息,订单状态就改成了“待回款”。同时快递单号、快递公司将会在“ERP保姆”同步时,自动同步到速卖通。

 

 

eee

 

 

库存盘点与修正


 

您可使用扫描枪对库存进行盘点,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扫描枪使用说明。

如果发现库存不对,则需要对库存做修正。您可在“入库列表”或“出库列表”中,点击新增按钮,来增加或减少库存。关联订单、单价、采购人等信息可不填,但请在备注中填清楚库存修正的原因,货倒底去了哪里。

 

jjj

jjjj

 



© Copyright 2011-2023 深圳市亚速维亿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95693号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世外桃源创意园C栋30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