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将至,跨境电商卖家要作何准备?

速卖通订单管理软件 速卖通订单处理软件

跨境电商市场争夺战,已从“拼价格”上升到“拼服务”。不仅卖家纷纷布局物流专线或是海外仓,提供本地化服务体验,各大平台也推出相关政策,要求卖家限时送达。
雨果网获悉,在距离春节长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少跨境电商卖家担心,如何能设置一个“假期模式”,既能起到提醒买家的作用,避免处于“成交不卖”的被动地位,又能在节后快速地步入正轨,恢复日常运营?
节日前后流量差距大
卖家张女士告诉雨果网,各个国家的节假日不同,作为卖家的我们会去调查哪些时段是他们的购物高峰期,但作为买家的他们却不会反过来了解我们。

速脉ERP是专门针对速卖通平台量身定制的速卖通订单管理软件,支持速卖通订单处理,敦煌订单处理,亚马逊订单处理,eBay订单处理,wish订单处理。为卖家提供从订单、采购、供应商、库存、财务到CRM全流程管理。支持多员工、不同职位员工有不同权限。支持订单、采购、库房监控,主动预防损失。

“其他节假日我们可以坚守岗位,但春节这个传统节日真的没办法。所以往往会造成在春节期间,不少订单因为来不及处理而出现差评现象,而这也导致平台对于此类店铺的流量引导变少,很容易造成节前节后流量落差大,不利于节后的运营恢复。”她说。
不少卖家也表示,虽然外国消费者也了解中国的春节,但是及时的发货能让卖家满意,发货不及时多少会引起不满。“对跨境电商行业来说,春节放假导致的发货不及时,可能使单子成交量减少,后期出现纠纷的可能性也将变大。但由于春节假期时间有限,期间并不影响买家下单,相对于国外节日的高曝光、高成交率,春节的影响却并没有那么大。”
节前备货延长期限
据介绍,不少卖家会以邮件/站内信的形式告知客户自己假期的具体情况,或者是在店铺的banner位置发布公告,不过这样的做法往往会由于自身的太过“主动”而让客户选择不下单。
敦煌网卖家运营部的李东方表示,尽管敦煌网并没有提供直接操作的假期模式,但卖家可以通过设置延长备货期而避免“成交不卖”的局面。另外,在春节的7天假期里,平台系统也会在卖家备货期的基础上按照法定节假日时间自动顺延备货期。
他说:“假期期间如果没有人员跟进账户的话,无论是在哪个平台,都会影响到店铺的流量,但对于每年在春节期间坚守账号的,确实能够获得更多的流量。往年敦煌网会征集春节期间能够照常经营的卖家,在流量上给到一定的倾斜。”
据悉,一般物流商的放假时间很短,基本与国家法定规定的一致,但工厂和供货商的假期就稍微长了一些,这时候就会出现节后供货不足的现象。
因此他建议,春节前卖家尽量能够多备一点货,在节后物流商正常工作以后,也能迅速恢复自身的营销,以免处于被动处境。
“这其实和我们一贯的做法有一定的区别,通常情况大家都习惯在节前尽可能地清货,拿现金过年,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利于节后迅速恢复销售的。如果卖家能够在春节前进行备货,一定程度上能够在节后形成一个销售高潮。”他说。

欢迎关注外贸行业ERP解决方案供应商第一微信号【速脉ERP】
速脉ERP是专门针对速卖通平台量身定制的速卖通订单管理软件,支持速卖通订单处理,敦煌订单处理,亚马逊订单处理,eBay订单处理,wish订单处理。为卖家提供从订单、采购、供应商、库存、财务到CRM全流程管理。支持多员工、不同职位员工有不同权限。支持订单、采购、库房监控,主动预防损失。



© Copyright 2011-2023 深圳市亚速维亿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2023095693号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世外桃源创意园C栋308~310